柑橘类 - 柠檬

很少有水果像柠檬那样用途广泛。它们适用于甜味和咸味菜肴、饮料、甜点,特别是在鱼上。而且它们已经存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。

碗里的柠檬

历史

据《国家地理》报道,研究人员利用今天的柑橘类水果的DNA,将其追溯到中新世晚期的某个时期......但这意味着什么?这意味着野生柑橘树已经生长了大约700万至800万年。 

英国广播公司(BBC)说,那些最初的树木来自喜马拉雅山南部的山麓,直到天气转变,变得更加干燥,它们才开始传播。那是大约400万年前的事,自从那次传播后,我们就培养了今天的水果。柠檬是香橼、酸橙和柚子的后代,从人类第一次咬到柠檬的那一刻起,它们就很特别。柠檬尤其受到古罗马人和其他地中海民族的珍视,他们认为柠檬是一种有价值的商品,因为它的稀有性、异国情调以及实用性和象征性。

而事情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,甚至到今天也是如此。我们仍然重视这些美味的酸味水果,而且事实证明,关于它们有很多你可能不知道的迷人之处。

柑橘的植物学插图柠檬在遗传上是香橼和苦橙的混合体。你在超市里看到的柠檬可能是尤里卡或梅耶柠檬,这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柠檬,但专业种植者也生产其他品种,如来自意大利的富含油分的索伦托柠檬,这也是用于生产的柠檬。 柠檬酒.

利蒙塞洛
柠檬+鸡尾酒

不过,柑橘类鸡尾酒之所以一直如此普遍,其原因比简单的传统更深。柑橘类水果的主要味道来源--柠檬酸、苹果酸和琥珀酸--与酒精、糖和苦味剂的组合在一起非常吸引人。柠檬和酸橙等含有较高比例的柠檬酸和糖的品种,当它们的酸味元素与一定量的苦味一起被削减时,实际上会更加可口。

质地也是柑橘汁作为鸡尾酒配料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。由于果肉的存在,当果汁被用于摇晃的鸡尾酒时,它具有轻盈的泡沫特性,使其成为酸味和汽水的完美基础,并通过引入气泡普遍提升了任何成分的香气。无果肉的果汁,如苹果或小红莓,不能提供同样的饱满特性。

柠檬鸡尾酒通过东亚的来源。 缅甸和印度东北部。 

传统用途。预防坏血病,是维生素C的来源,是经典酸饮料的酸味剂,是新鲜食品的添加剂,也可作为调味料使用。

发出的味道特征。酸味剂、酸味、新鲜水果和酒体。